复工与防疫重在精细治理

2020年02月21日11: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吃劲的阶段,但毫无疑问的是,复工复产同样迫在眉睫。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怎样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是对各地的一次“大考”。

复工不是一声令下即可开动,需要各种资源要素配套跟进。各级各部门要从严做好人员流动监测,严把“出入关”,充分利用大数据排查活动轨迹,全面管控人员流动情况,跟进完善防控措施,决不让病毒搭上返工“顺风车”。要组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提高工作效能,落实服务联动机制,减少审批程序,实行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恢复生产。要加强厂地关系协调,细化责任措施,落实联防联控主体责任,协调处理好企业生产生活的物质运输问题,排除一切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干扰,减少人员流动,为企业营造相对封闭安全的生产环境,切实保障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广大企业要强化自身管理,从员工返程、入厂、用餐到各项防控措施等,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惟有各个要素环环相扣,才能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样重要。笔者认为,复工靠的不是标语、不是激动,要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条腿走路”,强化精细化治理,才能做到两不误、双推进。(盘得胜)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