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力企业生产 为云南某企业开立4000万保函

2020年02月20日21: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期间,商贸物流、港口作业受到影响,尽管如此,许多企业的跨境贸易活动仍在正常开展中。中国银行强化跨境金融业务,以高效、专业的服务,切实保障企业进出口业务正常进行,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生产。近日,中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为云南某化工企业开立4000万元保函。

疫情暴发以来,中行云南省分行便开启了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云南某化工企业因疫情影响,企业进出口业务受到了影响。为保障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行云南省分行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时间迅速响应,紧急部署单证人员到岗,就其单据处理问题反复沟通协调,确保防疫期间企业业务顺利进行。仅用1天时间,便为该企业成功开立“单一窗口”汇总征税保函4000万元,助力企业“先通关、后缴税、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为客户进口报关节省了宝贵时间,还避免了人工报关与外界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另外,疫情期间该行全力保障该企业的资金需求,一周内连续发放两笔贸易融资,累计3亿元,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的连续性。

面对疫情,中行云南省分行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主动利用线上跨境金融产品,为企业灵活选择“单一窗口”、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方式,办理跨境金融服务,满足企业足不出户在线办理业务需求,助力企业跨境结算,保障企业贸易融资需求,做好客户跨境业务综合服务。(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