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20年02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月18日,云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推进会结束后,云南省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其能主持召开了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来所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效,查找了公安机关在破案攻坚、线索排查、打财打伞、建章立制、源头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结合大理州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

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抓好中央、省、州和上级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的落实,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上再发力,再鼓实劲、再出实招、再创实绩,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要明确目标,突破一批黑恶案件。全州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案件侦办为突破口,以今年县市平均办案数超过全省平均数为目标,以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督办、通报问责为抓手,带动线索摸排核查、破案攻坚、打财打伞、行业整治、建章立制等全面推进;要认真盘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情况,澄清底数,突出工作重点,分级分类进行核查,加快核查进度,确保2020年5月中旬前完成清零任务;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十大重点行业深入摸排,确保摸排任务的完成;要创新核查方式,认真梳理线索,综合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核查。

要一案三查,加大打伞打财力度。要严格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统筹开展好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注意发现并及时按规定移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等公职人员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依法追缴、没收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要全面梳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今年“长效常治”的目标,全面梳理制度机制建设情况,结合实际完善省扫黑办明确的责任传导、依法严惩、源头治理、队伍监督管理“四大机制”,突出工作特色,形成一批大理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要统筹兼顾,综合推动重点工作。按照州公安局2020年公安工作“1998”的总体思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统筹开展好行业整治、基层组织整顿、COP15安保、其它严打整治、执法规范化建设、战疫维稳、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把扫黑除恶与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要加强督导,及时跟踪问效。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抽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存在部署推进不力、工作后进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挂牌督办,推动专项斗争均衡发展。(杨春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