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政就永德县脱贫攻坚迎检评估进行专题培训

2020年02月20日10:21  
 

2月17日,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就永德县脱贫攻坚迎检评估进行专题培训。他要求,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对标对表,补足弱项,巩固好成果,充分做好脱贫攻坚迎检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永德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为全市脱贫攻坚画上圆满句号。

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剑萍,市政府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贵祥出席会议。

“扶贫就是帮扶贫困地区和贫困者,脱贫攻坚就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实现脱贫目标。”围绕“扶贫概念、脱贫工作由来、脱贫内容、脱贫目标和永德脱贫工作基本情况”等内容,张之政作了深入浅出地政策解读。他指出,要继续围绕“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内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脱贫迎检工作,张之政强调,一要对标补弱,对照贫困县、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查缺补漏。二要培训强介,结合实际,采取不同方式,迅速完成对“九大员”的培训,把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介绍清楚。三要入户增情,深入群众家中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对脱贫攻坚的感情、对广大干部的感情,让群众 “四说清、会感谢、永感恩”。四要接待周全,热情细致周全做好考核组服务保障工作。五要注重后扶提升,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