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主持召开大理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020年02月19日09:53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健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月17日,大理州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重要指示及近期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关于全力支持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稳发展的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继续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监测,制定分类管控方案,确保返岗各环节防控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实行“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促进本地务工人员就近就业。要成立严防严控和复工复产督导组,加大对县市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具备条件的综合交通、重大水利、重点产业、重要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尽快复工建设,确保在建项目不塌进度、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确保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职责和内容,积极主动依法履职,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切实加大普法宣传和执法力度,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