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战疫不误春耕(图)

2020年02月18日21: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入春以来,各层土壤土温、湿度适宜,云南省丘北县针对今年气候特点,超前准备、抢抓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农民早购种、早备土、早扣棚,与疫情防控同步开展,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目前,全县已完成小春播种粮豆作物25.05万亩,冬农开发14.02万亩,小春作物薅锄20.9万亩,追肥22.6万亩,灌水0.9万亩,调供“两杂”种子入库83.2万公斤,调供化肥9259吨,农药30吨,大春积肥11.266万吨,大春播种面积2.46万亩。全县累计投入大型轮式拖拉机作业127台,微耕机投入作业1.1万台,完成机耕面积16.5万亩,其中深松作业1.3万亩。

据了解,该县各项春耕种植指标在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基础上稳中有升。(唐建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