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云南罗平118名务工人员启程

【查看原图】
出发!云南罗平118名务工人员启程
出发!云南罗平118名务工人员启程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8日09:39

人民网曲靖2月18日电 2月17日,云南省罗平县首批118名外出务工人员在通过体检后,佩戴口罩乘坐专车前往广东、福建、浙江等地。自此,全县正式拉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有保障、有组织、有规模输送本地农民工返城返岗复工的序幕。

针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县人社部门变线下现场招聘活动为线上招聘活动,提前收集省外用工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并通过公共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发布信息。依托县、乡、村就业扶贫组织化平台,及时收集统计汇总梳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出行时间计划,综合协调多个部门相互配合,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体检和安全防护措施指导,制定详细护送方案,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将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疫情防控期间,输出的农村劳动力享受“三免一补”(即交通免费、体检免费、防护用品免费、路途中每人每天给予60元生活补助)政策。

罗平县委书记吕品红在欢送仪式上表示:“希望外出务工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厂规厂纪,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发扬罗平人民吃苦耐劳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来自罗雄街道外纳居委会外纳村前往广州市南沙区美的空调厂务工的刘文作代表大家发言时说:“对党和政府帮我们争取到的外出务工机会,我们将倍加珍惜。到岗后将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勤劳的双手赢得尊重和信任,争做脱贫致富带头人。”(薛丹、何华文、李旭文)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