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税收服务为复工企业“消愁”

2020年02月18日16: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疫情防控加力”目标,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将各项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对口联络全覆盖、税收政策全送达、问题建议全反馈”,为企业消除“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两个好消息解“办税之忧”

北控(楚雄)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是武定县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负责县城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基础保障性工作。疫情当前,北控公司及时召集员工复工,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刚复工,税收管理员就给我带来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申报期延长,我们能专心投身战疫工作,把申报的事往后挪一挪,另一个就是收到了好几项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按这一政策,目前我们就能直接免缴增值税44925.94元。这样的好消息让复工企业不孤单,让我们感受到了所有人在并肩战斗的力量。”公司负责人陈祥荣表示。

楚雄州税务部门及时主动联系纳税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多渠道向每一户纳税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税收政策,同时,提供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复工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随时回应企业涉税需求,确保企业无“办税”之忧,安心复工复产,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张快递单解“发票之愁”

“就在我们发票快没了的时候,税务部门正好推出‘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抱着试试的想法在网上进行了几步简单的操作,没想到才半天时间票就收到了。我这还是以第一次网购税务局包邮‘产品’,五星好评!有了这些特殊时期的便民服务,我们药品经营企业一定更好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国药控股楚雄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廉梅在收到邮政公司配送的发票时兴奋地说道。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发票用量激增情况,楚雄州税务部门精准对接纳税人服务需求,“量身定制”解企业复工之难,强化与邮政部门协同联动,积极推广“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申领、邮政免费寄送的服务体验,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申领发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楚雄州分公司刘美琼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税务、邮政部门推出的‘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得到了很多纳税人的高度评价,我们将与税务部门一道把这些便民服务做精做细,全力做好消毒工作,努力缩短送达时限,确保纳税人及时快捷使用发票。(善从淙 陈德翔 赵梓佑)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