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到大理经开区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和调研稳增长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47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防控  确保安全健康前提下复工复产

2月16日,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到大理经开区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和调研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实地察看天井社区和金K海景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陈坚强调,大理经开区企业密集、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要建立疫情监测、评估、预警、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实落细村(社区)、居民小区的包保责任,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格抓好检测点测温、消杀、登记等工作,做到区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登记、跟踪观察、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工作,逐户逐人开展健康询诊和健康宣传,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群众自我防控、互助互爱意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度、支持度;要关心关爱群众基本生活和心理健康,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健康咨询服务,营造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到群众家里面,做到群众心坎上。

带着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关心关切,陈坚来到云南欧亚乳业公司生产车间、大理国际健康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陈坚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企业复工复产必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进行。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要求,一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加快施工,全力打好企业生产战和疫情防控战,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要建立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具体人,认真做好返岗信息登记、日常体温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落实好分散用餐、错峰用餐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州级相关部门和大理经开区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尽快帮助各类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千方百计保持企业生产安全健康有序运行;要全天候、全方位为企业、为项目做好服务,精准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及时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原材料、生产设备、物流运输等迫切需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近期中央和省州出台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安全健康复工复产,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感受到政策的温暖;要大力发掘和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和优秀志愿者,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强大社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等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