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0:33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李文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14日下午,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足复工复产充分准备,千方百计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

会上,李文辉听取了部分企业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筹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后,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李文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为企业服务、防疫情输入、助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州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挂联责任,各县(市)、各乡(镇)要逐级建立领导干部对接服务企业制度,加强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分期分批复工复产,优先复工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稳定直接相关的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各复工复产企业要强化疫情防控主责意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硬措施,准确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加强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作业,抢工期抢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效益抢回来。

李文辉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保障,引导州内外农民工有序流动,确保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就业局势稳定。各级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用工需求,鼓励企业吸纳本地求职人员及返乡农民工等人群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抓紧做好劳动技能培训。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安全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强与输入地人社部门、企业密切联系,强化三方协同合作,确保我州劳务转移输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副州长王仕平出席会议。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