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新年愿望

2020年02月17日15: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新年愿望

“全体村民,再次嘱咐你们不要外出、不要聚集,不要探亲访友,不要走村串户,不要去人员聚集的场所逗留、娱乐,特别是不要聚集打麻将、打牌、跳广场舞。确实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早上8点赵立功都要在广播前“喊话”。

今年61岁的赵立功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平川镇盘谷村的党总支书记,有着33年党龄的他始终坚守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

每天早上,赵立功准时提着一袋口粮来到村头的劝导站,进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戴好党徽。

“这些物资是平川镇上很多好心人捐赠给大家的,包括民营企业、退伍军人和普通老百姓,每一个人都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赵立功说,劝导站是村里自发组织设立的,每天全面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并对路过的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增强大家的防控意识。

到了中午,赵立功让劝导站的同志回家吃饭,自己打开了一桶泡面。“长时间不吃,这个方便面还是怪香的。”老赵骨子里是一个质朴的人,作为“老党员”“老前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早已在他心里扎稳了根。

每天下午赵立功都要带领着“护村队”在村里面摸排。不管是在路上还是在群众家中,赵立功朴实的话语总透着一股暖心的正气。

梳理完工作回到家中,和小孙女一起看电视是赵立功一天中最温馨的时刻。新闻联播播放的是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抗击进展,在揪心的同时,看到全国的支援涌向武汉,赵立功也感到很暖心。“以后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正直的人,好人多,这个社会就很有希望。”他经常对孙女说。

“不止是武汉,全中国都在努力抗击疫情。今年我有一个新年愿望,那就是一切都要好起来,武汉会好起来的,中国会好起来的。” 赵立功说。(杨建潘)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