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群众“艺”起抗“疫”(组图)

2020年02月16日17: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江城:群众“艺”起抗“疫”(组图)【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普洱市江城县各级党委政府在全力筹划正面防御的同时,不忘及时引导人民群众抗“疫”期间的文艺活动。

江城县各乡镇通过微信工作群、学生家长群等号召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在家创作疫情防控小视频、照片、MV等。有的返乡大学生,还在客厅的茶几上架起手机,隔空居家教农村文艺队员跳舞。有的音乐老师放弃休息,加紧创作演唱战疫主题歌曲,歌颂白衣战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各乡镇中小学也安排学生在家积极学习宣传的防疫知识,引导身边亲友遵守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组织和参与聚会聚餐活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出门正确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禁令,帮助家长做家庭卫生。有的学生通过写作文、画画、拍小视频等等抒发内心感受。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通过虚拟空间建立了有关道德、科学、法律等门类的立体课堂。(杜文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