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下到田间地头 恢复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14日13: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云南省宾川县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正确面对,克服恐慌心理,科学防控,有序组织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下到田间地头,恢复春耕生产。

眼下,正是宾川县大蒜、小葱、柑桔上市的时节,由于防控措施到位,恐慌心理疏导及时有效,广大群众既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和科学防治的必要性,又能克服恐慌心里,在当地党委政府引导下,有序有效投入生产生活之中。

在宾川县州城镇白庄村,正在葡萄田里干活的村民杨涛告诉笔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最近这几天,各部门下来的通知、防护措施我们都看了,也懂得了一些科学防范措施,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能走亲戚访友,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目前,在宾川县大蒜小葱主产区之一的州城镇,只见田间地头已有农户在有序开展农事活动,农产品收购调运也有条不紊地进行。

白庄村村民毛丽梅说,镇村各级部门来给她们传达疫情防控的各种知识,教她们怎么做。“只要做好防护,田里边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城镇党委政府结合州城实际,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严防严控,正确疏导,科学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保稳定,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州城镇镇长张莉莎介绍:“通过宣传以及各级媒体的信息的发布,老百姓能够正确的认知到疾病传播的途径,把这些防护措施做到位以后,我们管控住重点人员,管控住我们的关卡,以及进村的人和车,在社会面上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防疫环境,老百姓就能放放心心的干活。”

“我们基层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相信科学不动摇。现在民心相当稳定,也没什么恐慌。”白庄马官营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宏强说。

目前,宾川县各乡镇、各村社党组织和党员带头,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平稳推进。(张玲、吴松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