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中华深入武定县高桥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2月14日08:43  来源: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迟中华深入武定县高桥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月13日下午,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武定县高桥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州委具体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迟中华一行先后到高桥镇小河村委会木衣拉村潘文敏、潘正文、潘建荣户和在建的木衣拉小学进行走访,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安全用水、适龄儿童就学等方面情况。在小河村委会,迟中华与县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高桥镇小河村委会木衣拉村调研督导。

迟中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和“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突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重点,加强流动人员管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做好重点部位消杀工作,控制和防止人员聚集聚会。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好资源,把医疗等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借助“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迟中华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就脱贫攻坚工作,武定县、高桥镇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锁定重点地区,聚焦宣传教育、控辍保学、住房安全、产业扶持、劳务输出、兜底性保障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尽责。要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落实“村一日一调度、镇三日一调度、县一星期一调度、州扶贫办十日一调度”要求。要切实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

副州长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