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税务:“发票免费邮寄”非接触式办税为企业发展加油赋能

2020年02月13日17: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昭通市税务局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方便增值税发票申领,全市各级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领、邮政免费邮寄上门”服务,引导更多的纳税人选择发票邮寄方式领用发票,实现了疫情期间纳税人发票领用“零跑腿”。

“疫情发生以来,先前领购的发票已经用尽,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外出领用发票是件很头疼的事,说实话也有点害怕。”纳税人柳国磊坦言,“看到税务局推出的发票网上申领业务,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没想到发票这么快就送到了手中,免费邮寄还附上了政策指南,保证了我们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转,真是太方便了。”2月10日,昭通市彝良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完成了首笔“发票邮寄”业务,34张专用发票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配送到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国磊的手中,解决了企业用票的燃眉之急。

通市税务部门深化“税务+邮政”的合作方式,推出“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网申发票,免邮到家”,纳税人在企业端税控开票软件和电子税务局选择“邮寄方式”申领发票,税务端工作人员核实审批后,通过邮政邮寄免费配送发票,保证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正常申领发票。截至2月12日,全市税务部门已为22户纳税人免费邮递了1187份发票,真正确保这一便利举措落到实处。

据了解,在全市范围内,由于纳税人分布在各个街道(乡镇),部分纳税人需驱车三四十公里到办税厅申领发票,路上遇到防控关卡也会禁止通行,难以立即领取到发票,然而通过网上申领、发票邮寄,速度快、安全性高,既能有效缓解纳税人、缴费人特殊时期领票的心理压力,又可以及时将发票通过邮政免费配送到急需用票企业,切实做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

“这么快!昨天申请,今天就能寄出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到大关县税务局关于已经将自己网上申请的2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寄出的电话通知,大关县天星加油站财务人员强艳激动的说道。“我们加油站一张发票都没有了,又没办法到县城领用发票,在这特殊时期,能网上申请发票真是雪中送炭,你们的服务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因为疫情影响,大关县对县城入城口设立防控关卡,位处大关县天星镇的天星加油站由于不在县城内,所以没办法进出县城领用发票,但加油站又面临一张发票都没有的困境。就在这时,大关县天星加油站财务人员强艳看到税企交流群里大关税务局干部发布的关于如何在网上申请发票的通知,按照操作步骤,很快完成了发票申请。大关税务局当天立即受理,第二天一大早便立即将发票通过邮政寄出,快速、高效帮助纳税人排忧解难。

昭通市税务局征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尤其是网上申领发票这项业务,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急用票’的燃眉之急。”隔离不隔爱,税企真情在,在这特殊时期,昭通市各级税务部门不断加强与各部门联动,与纳税人互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断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的覆盖面,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更安全的纳税服务。(王宗伦)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