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市:疫情防控线上党旗飘

2020年02月13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云南省楚雄市广大党员不顾严寒,放弃春节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连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扬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楚雄市是楚雄州的首府,人口相对集中,交通地理位置特殊,加之今年从湖北武汉返回的务工人员和学生较多,给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压力。面对压力,楚雄市许多党员在没接到通知时,就纷纷向党组织请战。

楚雄市人民医院515名医护人员自发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不分昼夜值守在他们的岗位上。市妇计中心50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后,表示自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在楚雄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的时刻,楚雄市的党员们不畏疫情,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鹿城镇组织300多支党员服务队,值守在354个疫情管控点上。鹿城镇粟子园社区党总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内湖北籍人员上门登记,重点排查,开展心理抚慰。同时联系医院,组织党员分楼幢为居民送大锅药。

中山镇党委组织600多名党员,大年初一全部到岗,对全镇村小组和村民进行排查、消毒、设卡,对200多起集会、宴请进行了劝阻。大过口乡党委448名党员进村入户排查监测重点人员,累计排查市外返乡人员1151人,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天观测和居家隔离,填写居家观察明白卡,党员和医护人员包保到人。50多岁的鹿城镇学桥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丙尧,每天坚持在街上巡查,检查各个卡点的情况,组织社区党员上门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并购买40支麦克风,组织40名党员在街道、老旧小区宣传防控知识。楚雄市公安局党委组织了20名党员的疫情应急处突队,24小时坚守在3个重点监测小区。

楚雄市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向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服务窗口捐资捐物。鹿城镇富民社区上村一组蔬菜协会党支部,自2月4日开始向一线社区、疫情防控点捐赠蔬菜,截至2月6日,累计捐赠蔬菜2600公斤。

截至目前,楚雄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400余个,共捐赠了乙醇酒精1000公斤,保健食品芦荟汁饮料300件,牛奶3219件13吨,共计48万元。

目前,楚雄市1732个党组织24048名党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共设立了党员责任区117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30个,成立疫情一线临时党组织6个,为全市疫情防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张际、朱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