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人民医院采取六条措施 加强抗疫工作

2020年02月12日16:5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战“疫”】大理州人民医院采取六条措施 加强抗疫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大理州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州党委的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提出六条措施。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带头落实上级部署,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和带动全院干部职工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救死扶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

  竭尽全力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坚决做到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加强人文关怀,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杜眉 吴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