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 交通违法、车驾管业务可这样办

2020年02月11日20: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1日电 (程浩)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违法、车驾管等业务咋办理?11日下午,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召开,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周铋禄说,公安交管部门对此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我们鼓励交管业务‘网上办’。”周铋禄说,驾驶人可通过公安交管“12123”“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yn.122.gov.cn)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等22项交管业务。2月8日,交管部门又推出网上申请临时号牌的服务举措,还开通了业务咨询电话,对群众在通过网络办理交管业务过程中遇到不会网络操作等问题时,可拨打电话咨询。

“我们还推行交管业务‘预约办’。”周铋禄说,针对群众遇到确实需要到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情况(如被扣留车辆、驾驶证的),可通过电话或网络平台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我们还实行交管业务‘延期办’。”周铋禄说,受疫情影响,有的群众不能按照规定期限办理车辆、驾驶证相关检验审验等相关业务,为此,对群众不能按期参加驾驶人考试、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的,可以延期办理;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可延长注销期限。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