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县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2020年02月11日08:5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香港铜锣湾广场落地禄劝,入城口滑板公园启动建设,“四好乡村路”建设有序推进,建成美丽小城镇9个、美丽乡村47个,书西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19年,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美丽县城建设开局良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

  为做实“乡村振兴”文章,全面推动城乡发展,禄劝县将大力实施“美丽工程”,着力打造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突出“山·水·城·林”主题,启动美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文化,打造山水交融、错落有致、富有立体感的美丽山水县城。坚持“一心多点、心点联动、一乡一景、各具特色”布局,以乌东德、马鹿塘、撒营盘、转龙、中屏、翠华、团街等集镇为重点,突出“罗骛风情、革命胜景、自然风光、民俗乡愁”等业态,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建筑风格独特、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创新、多种功能集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文化名镇。聚焦“特色、生态、通达、宜居、智慧、成网”等要素,实施禄大路沿线、通乡公路沿线村庄整村提升工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农村“两污”设施覆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传统乡愁聚集区、美丽乡村展示区。打造梯田层叠、阡陌交通、湖光生辉、绿树掩映的田园风光,发展特色农家乐、民俗美食村、水果采摘园,打造“2小时休闲旅游经济圈”。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