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累计确诊18病例 最新病例至少22密切接触者

2020年02月11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累计确诊18病例 最新病例至少22密切接触者

马来西亚卫生部10日宣布该国已累计确诊18例新冠肺炎病例。该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在当日下午的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最新确诊病例至少有22名密切接触者。

马来西亚卫生部10日上午透露,一名31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9日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这名男子此前在澳门工作,并于2月1日返回马来西亚,此后出现咳嗽等症状而就医。

祖基菲里介绍,目前已有3名该男子亲属和19名医护人员被列为该病例密切接触者。马卫生部也会继续调查是否有其余密切接触者。

此前,马来西亚于9日宣布了第17例确诊病例,这名病例为第9例确诊病例,也即首例确诊马来西亚籍公民的岳母;首位确诊马来西亚籍公民的妹妹此前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已出现两例本土感染病例。

祖基菲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马来西亚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处于可控状态,暂不需要提高警告级别。

他当日还透露,目前累计确诊的18例病例中,已有3例康复出院,其余15例病情稳定。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