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人枪击案:电视台直播军警攻坚惹争议

2020年02月11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军人枪击案:电视台直播军警攻坚惹争议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一名军人扫射平民造成多人死伤,由于泰国媒体直播军警攻坚行动,以及该军人利用“脸书”直播都引起争议,泰国相关单位将开会讨论未来如何避免类似状况。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现役军人贾克潘在呵叻府军营持枪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同事后,偷车逃出军营,沿路射杀平民后逃进一家百货公司。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30人死亡、58人受伤。

8日晚间泰国军警包围百货公司,并请来贾克潘的母亲希望说服他投降,军警和贾克潘对峙超过12个小时,9日早上将贾克潘击毙。

不过,在8日晚间的对峙中,泰国媒体直播现场军警的可能行动,使得贾克潘在百货公司内可以通过网络监看外界的状况,军警的攻坚行动一度被迫暂停,泰国媒体因此遭到批评。

贾克潘8日傍晚也通过“脸书”直播自己疯狂的枪击行为,还发布自己持枪的照片,并不断发文。脸书随后全部删除这些影片及照片,并关闭贾克潘的帐号。

泰国公视(Thai PBS)报道指出,国家传播及电信委员会秘书长塔孔(Takorn Tanthasit)表示,事件发生当晚,他要求所有电视台停止现场直播或任何会影响到军警执行任务的播放方式。

塔孔指出,有些电视台没有遵守规矩,他的办公室已经对这些电视台发出警告。他也表示,政府将对这些违反他要求的电视台采取行动。

据报道,公民力量党议员卡拉雅以及众议院媒体电信委员会本周将召集会议,邀请国家传播及电信委员会、数位经济和社会部以及泰国“脸书”,商讨未来如何避免现场直播类似事件。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