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宣传思想系统三个“第一时间”抓实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15:5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沧市宣传思想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高站位、快行动,坚持做到“三个第一时间”,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宣传舆论引导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及时研究安排我市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和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市舆论引导防控“一盘棋”。在具体工作中,充分采取“支部+党员+干部”的模式,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26个、组建舆情检测队1支,出动党员干部600余人,其中党员450余人,切实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宣传思想系统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身影。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正让各基层党组织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堡垒,让广大党员干部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模范先锋,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为安抚、引导、消除人民群众恐慌发挥了重要舆论引导作用。

第一时间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深入宣传各级重大决策部署,高频次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控一线感人事迹。着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大喇叭”“明白纸”“流动宣传摩托车”进村入组全覆盖。截至2月8日,全市各级各类媒体统一开设“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专栏20余个,刊播新闻稿件9217条、点击量达1792万余次;在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稿件38篇、转载495余条次,在省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70余篇、转载刊发960余条次。译制发布佤、傣等多种少数民族语言的防控知识宣传片16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氛围。

第一时间监管舆情。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每天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紧急重要信息及时报告、紧急重要信息及时采编、紧急重要信息及时刊播。科学管控和引导舆情,加大网络监看监管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处置谣言类煽动性信息,规范网上传播秩序。 截至2月8日,网信、网监等部门累计处置涉疫网络舆情56条、训戒教育40人、行政处罚3人、刑事拘留1人,部署力量转发相关正面引导贴文463篇次,上报网络舆情日报15期,上报重要网络舆情信息661条。临沧市社会平台刊发(转载)中央、省、市、县重要稿件24903条(次)、跟评4572条,疫情防控网上社会宣传教育微信群6778个、覆盖用户34万户。在省卫健委公布我市首例确诊患者通报后,市级媒体在10分钟内发布该患者相关详细情况和处理措施,点击量达50万+,准确回应群众关切,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吴志强)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