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两男子刻意隐瞒湖北旅居史被行政拘留八日

2020年02月10日12: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镇雄2月10日电 (李发兴)据云南镇雄警方通报,近日,警方给予多次刻意隐瞒湖北旅居史的两男子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据通报,湖北籍男子邹某祥、敖某学二人于1月19日由镇雄县城自驾车到湖北省荆州市过春节,1月25日返回镇雄县城。1月27日,镇雄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1月8日后,县外到镇雄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武汉或途经湖北、武汉返回镇雄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要主动到村(社区)进行登记,如实提供旅居史、健康状况、乘坐的交通工具、班次等情况,主动做好居家观察,配合做好追踪排查。

1月26日至2月3日期间,邹某祥、敖某学二人非但未主动到社区进行登记,还在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时,多次刻意隐瞒疫区旅居史的事实。

2月4日,镇雄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邹某祥、敖某学二人给予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待疫情结束后予以执行。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