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2月10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行业就是一股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普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云南大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思茅区阳光悦城商管公司安保大队大队长方培云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几乎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有时则坚持24小时值守,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各商户因疫情停业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服从公司的安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加强辖区公共区域巡逻,确保商户的财产安全。”

“市场上口罩紧缺,为保障队员的安全,方培云通过多种渠道,自费为队员们购买了60个口罩,而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为队员们作出了表率。”云南大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国玺说,面对疫情,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抽调多支精干的保安团队,分别前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和疫情留验站等地,加强安保并协助做好消毒工作,广大党员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安保执勤第一线。

而在思茅区思茅镇老街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侯春、居委会主任戴彬告诉笔者,老街社区位于城市中心的老城区,商铺较多、人群集中、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对此,老街社区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竭尽全力为群众服务。同时,通过全民动员、全面排查,特别对辖区内的租户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社区形成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大对节后返程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通过党员微信群等,继续发动党员主动作为、积极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戴彬说。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普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疫情防控中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作出表率。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与党员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落实分片包干、网格挂钩要求开展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身先士卒,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保持党员本色,包片、包户、包人,通过组建摩托车宣传队、录制少数民族语言宣传视频、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及时解疑释惑,带头执行各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团结群众联防联控。

普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也发出倡议,引导疫情防控急需用品生产企业尽早投入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鼓励相关领域的专家人才和技术人员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得到各相关企业和组织的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凝聚起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终将胜利,党旗始终飘扬。正是有了无数个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坚守,才让那一面面党旗更加鲜红。(罗成建、卢磊、罗忠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