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云南漾濞有一股红色“生力军”

【查看原图】
这是老党员抗击疫情的5000元捐款和附带的亲笔信。(杨佳燕 摄)
这是老党员抗击疫情的5000元捐款和附带的亲笔信。(杨佳燕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09日10:42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云南省漾濞县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自发站出来争当志愿者,主动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援保障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谁自愿参加村里组织的疫情监测点值守?”1月29日,在漾濞县苍山西镇美翕村,党总支书记茶映娥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一条信息,不到五分钟时间,就有13名党员踊跃报名,常全书就是其中一位。“请给我一次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的机会?”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全书说,看到信息后,他第一个报了名。

据悉,在美翕村,有一些未能参与值守的党员也纷纷表示要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2月1日,美翕村一名老党员急匆匆来到村委会,找到茶映娥后,将一封亲笔信和5000元积蓄交到她的手上,并告诉茶映娥这钱是用来支持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信的落款是一名普通的党员。

这位不愿意留名的党员同志在信中这样写道:“我知道,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今天强大的祖国。有‘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把自己的积蓄捐献出来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漾濞,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党员,能在疫情防控中为群众做点事,我感到很荣幸。”2月4日,漾江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党员苏晓斌得知镇里很多村民买不到口罩后,他四处电话联系自己的亲朋好友,甚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走访多个口罩批发市场。在他数日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买到了500个口罩。随后,他悄悄地将这些口罩发给村民。

在广大党员的感召下,一些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2月3日,龙潭乡清河村村民赵利祥,当看到一线同志夜以继日地在监测点值守、风餐露宿后,他便和家里人商量,在家里做好饭菜后给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让他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瓦厂乡瓦泥午村村民杨仕杰,每次开车路过监测点时,他都要为坚守岗位的人员送上几箱矿泉水、饮料、干粮等食物。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漾濞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亮身份、做示范,通过主动请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方式,加入到防控一线值守、隐患排查、爱心捐赠、卫生消毒,群众生活保障、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队伍中。

目前,全县529个基层党组织和7900余名党员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让党徽闪耀在攻坚克难之地。(虎遵会、吉正红、杨佳燕、袁建锋)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