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交警:我们身后要保护的是一座城的人民 请您配合

2020年02月09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瑞丽交警供图
瑞丽交警供图

2月2日凌晨1:40的瑞丽帕色高速收费口,“师傅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驾驶证;后车窗摇下,测个体温配合检查。”“师傅请您戴上口罩。”“回去路上有吃的吗?”瑞丽交警值班人员在耐心的询问着每一位驾驶员。

突然,另一边传来嘈杂的声音,“我们去接一个人就回来。”一名男子大声地说道,只见一名警员绕过所有人走到男子面前,“通知已发出,现在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你们赶紧回去。”“我们接了就回来,不碍事的。”男子轻松地说道。“现在是关键时期,回去吧,天气冷,少出门。”20多分钟过去了,男子仍不放弃追着警员要求放行,“这位同志,我们身后要保护的是一座城的人民,希望您能明白,请您配合我们工作,回去吧。”警员仍然耐心地说道,这句话让嘈杂的夜里多了一份理智。

说话的警员叫杨文昌,今年48岁,是瑞丽交警大队姐告中队的一名民警。自瑞丽市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后,就有这样一群人——瑞丽交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排查的第一线,每天严格排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不让任何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车辆进入人口密集的城区,用坚守和执着构筑护佑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

自1月26日大年初二接到指令设置帕色防疫检测点后,瑞丽交警大队没有丝毫犹豫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帕色收费站出口进行科学渠化,为拦截车辆、检查人员做好充足准备;在检查卡点搭建临时帐篷,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对入市车辆里的人员体温测量、疫情检测,向没有佩戴口罩的驾驶员、乘车人发放口罩,严格盘查进入辖区车流,随时做好应急配合协作工作。

“各中队部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所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家休息人员务必做到尽量不出门,不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各中队部门:接上级指示,每个人都需要填写个人近期情况报告表,各中队部门负责人立即组织落实,不得迟报、漏报。”……瑞丽交警大队大队长杨鑫从第一天设点查验开始几乎就没有休息过,每天工作20多个小时,从早到晚往返在几个岗位之间。向上级申请领用口罩、手套、眼镜、酒精、帐篷等防护物资后分发到各执勤点,每个点他都亲自到达,同时对工作中的细节再一次重复叮嘱。每天召开各执勤点的疫情研判会,会后第一时间把防控情况推送到大队疫情防控群里,让大队每一个人第一时间都能了解到最新情况。

杨鑫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需要我们这样做,我们身后是有几十万人的城市,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这座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