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网络供应链融资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0年02月09日12: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最近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资金不能按时回笼,原计划这几天要支付给云樱牧业1000多万元的原料款也暂时没法筹集到位,云樱牧业存栏近900头奶牛,这样一来给那边造成的生产经营压力也不小。”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承担着大理州近40%的乳制品供应。为确保群众生活供应,春节期间公司一直全力开工生产。了解到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遇到临时性周转困难后,建行大理州分行以最快速度完成上游客户帐户开立、网银开通、资料收集上传、业务申报、审批投放,截至2月7日,建行共向来思尔乳业上游供应商——大理云樱牧业有限公司和天津西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网络供应链贷款,快速缓解核心企业及其供应商资金困难,为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持。

和来思尔乳业一样,受疫情影响,部分滇企最近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建行云南省分行急企业之所急,主动收集了解防疫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供网络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供应链融资通过互联网渠道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全流程仅需1-2天时间,企业无需跑银行网点,无需提交繁杂的纸质材料,有效解决因疫情防控带来的交通往返与人员接触的限制与不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昆明城南支行积极梳理当地医药和医疗物资生产及流通企业资金需求,当了解到国药控股云南公司为保证省内药品供应面临紧急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从企业药品订单入手为企业想办法。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是国药控股云南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之一,该公司生产的“喜炎平”注射剂已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批临床治疗期推荐中成药。2月6日,该行为江西青峰药业提供66.17万元网络供应链贷款,为核心企业急救药品供应提供资金支持。

“春耕耽误不得,感谢建行及时帮助我们解决资金周转难题!”云南富宁湘桂糖业有限公司是文山州当地蔗糖龙头企业,企业20万亩甘蔗基地共覆盖周边23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春时期,企业急需购买500吨复合肥用于保证甘蔗种植,同时又要支付上一个榨季农资款,一时间资金非常紧张。建行文山分行了解情况后,于2月7日向该企业上游化肥供应商——瑞赛肥农资有限公司发放了网络供应链贷款150万元,有效缓解核心企业特殊时期资金困难。(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