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疫情防控 “团团”在线

2020年02月08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墨江:疫情防控 “团团”在线【2】

“一百多个人报名,就选了十三个。”“人家选的都是大学生,靠的是文凭。”“为什么我没有被选上?”......得知防疫志愿工作已经开展而自己并未入选时,云南墨江青年防疫志愿者工作群中炸开了锅。“考虑本次服务耗时长,目前仅组织了一部分到岗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活动,其他志愿者暂无安排,待命以备不时之需。”有志愿者出面解释,群里的气氛逐渐缓和。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共青团《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响应市委相关工作方案中对抗疫期间志愿服务要根据组织安排,1月30日墨江团县委发布《墨江县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公告》,在积极扩散转发下,截至2月7日,共招募来自全县不同乡镇、不同职业的防疫志愿者152名。2月5日起,13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志愿者组成县城区防疫突击队正式开展防疫志愿工作。

“口罩你不戴,病毒把你爱;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少喝一顿酒,感情仍长久......”循声望去,是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手持喇叭,走街串巷,劝导聚集和不戴口罩的群众,张贴宣传标语,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在天亮之前就备好当天需要的物品,天刚放亮就迅速开展活动。

志愿者李韜伟说:“作为一名青年,能够在国家面对疫情的时候,出一份力,觉得很荣幸,看到在广场晒太阳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听了我们讲解后开始戴口罩且很少聚集,就很有成就感。”

据悉,突击队在县城主要街口设应对疫情青年志愿者工作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点1个,组成了2个劝返志愿服务队和便民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突击队共劝导群众100余人,发放应疫卡1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1000张(计划张贴2000张)使用疫情防控宣传车1辆。(付艳芳)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