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

2020年02月08日18: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罗平县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

2月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的通知,命名罗平县为“云南省美丽县城”。

去年2月,云南省提出,拟用3年时间,筹资300亿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罗平县审时度势、求真务实、倾听民意,紧扣“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坚持大气魄定位、大名片支撑、大网络覆盖、大手笔规划、大投入建设、大理念管理理念,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举全县之力争创“美丽县城”,形成以城区为中心,以县城周边青山绿水为基础,以街道绿化为骨架,以公园绿地为重点,以单位、小区、学校、企业绿化为衬托的生态、优美、宜人的城市景观。将其作为罗平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具有诗意盎然、独具魅力“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支撑,以及提升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

为快速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罗平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的“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指挥统筹下,全县集中发力,压实责任,拉升标杆,围绕3类21块59项指标要求,投资38.22亿元谋划建设项目62个,按照“干净、宜居、特色”的总体要求,实行“建设目标项目化”,重点打造6条主题街区,融入罗平历史文化内涵和民族文化元素打造7个重要节点,对九龙大道、文笔路、振兴街3条街道房屋进行特色风貌外立面改造,对松山园、三关楼公园广场进行提质改造。(卢永 毛虹)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