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现场”转“线上” 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08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普洱市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面前,立足本职,多措并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保健康、保供给、保民生,助力全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过后,很多企业和个人都面临招工和找工作的需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服务并不像往年那样顺利。对此,普洱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线上服务,通过网上办理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

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各县(区)人社部门通过已建立的QQ、微信企业用工群,收集本地区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主动联系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收集所服务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主动对接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的上海市黄浦区、金山区,联系劳务中介服务机构,收集“长三角”“珠三角”用工需求量大的地区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初步收集汇总,共有109家省内外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招聘职位378个,招聘人数约1368人。

多平台发布拓宽求职渠道。各县(区)人社部门把按照一定标准格式收集的岗位信息,通过“中国人才招聘网”“中国公共招聘网”“就业彩云南”“普洱就业”以及各县(区)就业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就业招聘版块同步发布。截至目前,共在“普洱人社”“普洱就业”微信公众号及各县(区)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市内省内省外用工信息245条次。

在线做好职业培训工作。各县(区)人社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劳动者通过“就业彩云南”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职业培训报名,并联系和督促培训机构利用“云南省职业技能网络培训平台和职业技能培训App”开展线上培训。

强化网络服务平台的应用。各县(区)人社部门及时上线“公共就业网上服务办事大厅”,把就业失业登记、就业援助、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等业务放到网上服务大厅,推行公共就业服务“网上服务”“自助服务”,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非必要的现场办理业务。(臧灵、潘翔、彭科飞)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