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严控口罩价格 高价销售者最高可处7年监禁

2020年02月07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严控口罩价格 高价销售者最高可处7年监禁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朱林6日在曼谷表示,任何人不得高价销售口罩,否则将会面临最高7年监禁、罚款14万泰铢(约3.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近期,泰国曼谷等地出现口罩供应紧张状况,一些商家趁机囤货加价,引发民众不满。为此,泰国政府已于4日将口罩等防护用品列为管控商品。

泰国总理巴育6日在个人推特账号上表示,自政府宣布口罩、洗手液为管控商品之后,他已要求内政部、商务部以及曼谷市长、各府府尹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当地销售点检查,如发现高价销售、囤积货物者将严格查处。他强调,如果仍有民众投诉高价销售现象,则是当地官员失职。

在列入管控商品之后,泰国目前已对口罩实行限购等措施,规定每人每次不得购买超过10只口罩;非经许可,禁止任何人一次性携带500只以上口罩出境。

泰国商务部表示,计划从本周六开始在全国投放1000万只口罩销售,每只口罩定价不超过5泰铢(约合1.15元人民币),每人限购10只。

按照总理巴育的指示,泰国相关机构从6日至8日在曼谷市区设多个分发点,计划向市民及游客总计派发4.5万只口罩。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