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第一书记冲在“疫线”

2020年02月07日20: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罗平:第一书记冲在“疫线”

“疫情还没结束,请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要随意串门……”

在云南省罗平县九龙街道七舍村,罗平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员肩扛音响,宣传罗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罗平县自然资源局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们化身“急先锋”,挨家挨户做排查、讲政策、解疑惑,办实事,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本应在2月10日才返岗工作的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就第一时间赶回所驻村庄,在新冠肺炎防疫一线履职尽责,与村两级干部齐心协力,同拉“警戒线”,共筑“防疫墙”,广宣防疫“最强音”。对宣传车进不去的偏远村庄,他们肩扛20多公斤的音响设备,走村入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重点宣传如何做到居家防疫消毒、减少外出等知识并解答群众心中疑惑,及时疏导了群众的紧张心理情绪,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罗平县自然资源局共派出4个驻村工作队,联系帮扶4个乡镇(街道)的4个村(居)委会、23个自然村,通过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共同战疫,共排查出从湖北返乡人员21人,均督促进行家居隔离观察,无明显症状。

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哪里,第一书记就战斗在哪里。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回,带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持续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资红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