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助防疫企业“开足马力”

2020年02月07日21: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真没想到那么快就能办下来!”云南合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医疗器械批发,主要向医院提供 X光片原料,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需向医院提供大量X光片底片,急需资金进行底片采购。建行昆明城西支行营业室迅速与企业对接融资需求,省分行授信审批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及昆明分行上下协同,仅用 3个工作日就完成申报及审批,2个工作日完成抵押登记,2月6日顺利将500万的贷款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

“真是太感谢建行帮我们的贷款延期了,解了我们企业复工生产燃眉之急。”昆明南天药业有限公司主营84消毒液、双氧水、75%乙醇的生产,响应政府号召公司已于1月28日复工,目前正集中力量投入防疫物资生产,正是需要大量资金购入原材料之际,公司之前办理的“云税贷”即将到期,一时间资金非常吃紧。得知这一情况后,建行昆明城北支行及时与上级行联系,申请帮助企业办理贷款还款延期。“这下吃了定心丸,我们赶紧加班加点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迅速行动,开辟绿色专门通道,缓解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流动性困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力保障重要物资供给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

建行云南省分行主动组织梳理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小微企业,采取变更还款方式、调整计息频率、实施贷款宽限期等措施,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与此同时,加大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投放,对于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保障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以及民生供应等小微企业,适当提高信贷额度或给予利率优惠,满足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优先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惠懂你”APP、“一部手机云企贷“APP 等线上渠道做好小微快贷投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保障;线下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融资需求予以快速响应,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