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塔一小区像守护家一样筑起“防疫线”

2020年02月07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疫情肆虐,小区成为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庇护所”。在云南红塔区玉带街道溪泽华庭小区,物管和居民们用心守护小区,力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努力筑起小区坚固“防疫线”。

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后,溪泽华庭小区的物业服务人员便为楼栋中的公共物件穿上了“防护衣”,不管单元门、电梯按钮,都用膜贴起来,每天更换一次。此外还专门准备了垃圾桶,用于集中收集废弃口罩,防止随意丢弃,尽可能减少病毒接触传播的几率。类似这样的细节,在该小区的防疫工作中还不少。在小区的出入口,物业服务人员除了做好进入小区人员体温检测和相关信息登记以外,还有一个看似多余的环节,那就是用手机拍摄下进入小区的外来车辆照片。

在着眼细节的同时,溪泽华庭小区以高度的警惕性控制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云南巨和溪泽华庭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宋家红说,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小区就立即采取防疫措施,对整个小区内部进行全面喷洒消毒,直到现在,这项工作依然每天都在进行。

小区是个大家庭,要想维护好必须用心经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区物业与业委会相互协调配合,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业主微信群,及时转发最新疫情信息和科学防疫知识,动态发布小区采取的防疫举措,积极引导居民的情绪和言论。

人心齐了,工作开展也就顺了。当前,小区业主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捐赠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提升小区防疫能力。一个个互帮互助的暖心举动,也让居民们在疫情的“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张华斌、刘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