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昆明滇池度假区基层党员干部争当先锋

2020年02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滇池度假区大渔、海埂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高度重视,扛起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个街道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军令状”。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工作落实推进就到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冲在一线,示范表率,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细化工作部署,以包保联系社区为单位对重点防控区域的堵卡点进行值守,粘贴温馨提示、告知书、通告、公示等宣传材料,排查落实湖北返乡、学生、探亲及与到过疫情高发区有亲密接触的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工作手册,成立志愿服务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亲作表率,争当先锋。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认真做好社区防控的相关工作,两个街道迅速铺开疫情阻击“作战网”,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依托街道、社区、小组、小区和物业党组织,开展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居家医学管理工作,确保不留死角。(黄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