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两名村干部倒在防疫岗位上

2020年02月07日08:06  来源:云南日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理白族自治州两名村干部先后倒在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基层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今年57岁的大理市银桥镇鹤阳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张理南,从1月22日起每天早出晚归,积极入户排查做宣传、巡查防疫工作和在卡点执勤。2月3日下午,他在村民家做群众工作后,又到村内12个路口查岗。19时许回家途中感到胸口疼痛,送到医院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于当日20时去世。

洱源县茈碧湖镇中炼村委会上中村一组村民小组长杨志铭,今年40岁,一直患有心脏疾病,依然主动值守备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主要道口设岗排查,劝导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居家观察。2月1日11时,他在中炼村委会上中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突感身体不适,送至医院后因心力衰竭抢救无效,于当日19时去世。

“春天来了,他却走了,走进了春的最深处,然而他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明年的春天,他就是那天空中的繁星一颗,旷野中的繁花一片,当人们漫步在春天,他便化作了春风缕缕。”大理市民“燕归来”以诗缅怀张理南。

洱源县中炼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杨荣伟说,“面对疫情,杨志铭同志自觉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任,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发扬他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记者 庄俊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