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良辉率队检查指导楚雄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9:07  来源: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2月6日,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到楚雄州检查指导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一行在禄丰县金山镇官场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高建波 摄)

和良辉一行先后深入禄丰县金山镇官场社区和杨家庄社区,实地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两个社区门口,和良辉一行按照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进入社区,仔细察看墙上的疫情防控作战图,询问近期人员流动情况,了解采取的防疫措施,向社区卡口的值守人员送上问候,叮嘱要守住关卡,绝对不能让无关人员进出。

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一行在禄丰县金山镇官场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高建波 摄)

检查指导中,和良辉充分肯定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组织动员、全面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防治,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对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加大对社区外来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力度,强化社区和乡村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树立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等防控关键环节,采取更科学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一行在禄丰县金山镇官场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高建波 摄)

和良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坚持发展目标不变,下定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决心,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外出务工组织等重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一行在禄丰县金山镇杨家庄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高建波 摄)

省民政厅厅长姜山参加检查指导。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副州长周兴国陪同检查指导。(记者 武爱萍)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