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抓实抓细工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09:06  
 

2月5日,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秀兰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我州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贺勇主持,玉荣、彭山出席。

在听取文山市、西畴县和广南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秀兰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防控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特别是春节错峰返程疫情防控,落实人员流入地和流出地的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千方百计解决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强化社会保障,更加关注民生需求,维护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疫情信息管控,增强工作保密纪律。做好统筹优化,高度重视医用防护用品的管理,把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脱贫攻坚、稳增长、稳投资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全力支持和组织生产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进一步思考谋划,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张秀兰强调,全州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期,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大局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徐仕桓)

来源:文山日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