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罗斯愿就军控、反恐等问题与美国对话

2020年02月06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普京说俄罗斯愿就军控、反恐等问题与美国对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俄方愿就军控及和平解决地区危机等问题与美国进行对话。

5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受23国新任驻俄大使递交国书。普京在致辞中表示,俄美关系及其稳定性与可预测性对全球和平与安全有重要影响。俄方认为两国关系应建立在平等、尊重主权与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

普京说,俄方愿就军控、战略稳定、反恐以及和平解决地区危机等问题与美方进行对话。俄美恢复建设性双边协作符合两国乃至全球利益。

俄美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双方在军控、乌克兰问题、叙利亚问题等方面龃龉不断。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均遭到俄方强烈反对。(李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