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开辟绿色通道审批服务“不见面办”

2020年02月06日13: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时期实体大厅人员的流动率和聚集度,云南省墨江县积极创新审批服务方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为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便民服务。

据了解,服务中心还要求窗口服务人员保持电话开机,第一时间响应群众需求,当有确需要当面办理的,群众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渠道,与窗口人员协商予以办理。

同时,县医保局还积极拓展电话办、邮寄办等便民利民措施,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患者简化报备手续,实行电话联系报备,将参保患者身份信息、就诊医院、就诊时间等电话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及时办理备案登记,实现“不见面办”。

全县预拨50万专项救治资金到定点救治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障对象专项救治,实现救治费用”提前办”,确保定点收治医院不因资金问题影响救治。县里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定点药店开展强化疫情防控医保专项检查,发放《墨江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对零售药店是否按时营业、防控药品、防护用具是否存在恶意涨价、对药品库存及销售等情况进行专项核查。(杨丽萍、杨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