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 优化社保卡业务服务措施

2020年02月06日16: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建行云南省分行)向全省各级分支机构发出紧急通知,出台疫情防控时期社保卡业务服务措施,以金融服务本职工作为基础,真切解决人民群众用卡需求,为疫情防控尽责助力。

发挥电子社保卡“疫情防控不出门,社保业务在线办”优势,持卡人只需通过“中国建设银行”APP、“龙支付”APP等渠道,进行在线申领并开通支付结算功能,即可享受电子社保卡线上信息查询、抗击疫情服务专区、社保关系转移、省内13个州市试点药店使用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支付药费等功能。助力持卡人足不出户、享受社保便民服务,保障线上社保服务功能平稳运行。

建行云南省分行落实疫情期间全省各州市社保即时制卡网点营业情况,确保各州市每天至少一个网点提供社保卡即时新发卡、即时补换卡及社保卡激活等用卡重要功能受理,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应急网点,确保客户办卡、用卡需求及时处理。

建行云南省分行打通社保卡业务联系渠道,在电子社保卡“抗击疫情服务专区”内公布全省建行200个即时制卡网点信息,为持卡人提供便捷的办理咨询服务;着力保障业务服务支持,举全行之力做好人员、业务、技术、设备的保障工作,确保社保业务平稳开展。

在组织全辖做好上述社保卡业务服务的同时,建行云南省分行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行总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随时响应客户需求,不断完善防控疫情支持举措,把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与全国人民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