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疫情防控,羊街乡这样干

2020年02月06日14:5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羊街乡这样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羊街乡迅速响应,高位推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由乡村医生和村组干部组成的54支排查队伍,深入全乡6个村(社区)54个村(居)民小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对各户家庭进行入户询问登记,做到逐组逐户排查。全面推行“五个一”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转载《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一封倡议书》1000余次、《致羊街乡辖区群众的一封信》1万余次、《羊街乡关于取消辖区内群众聚集性活动的通告》1500余次,发放《羊街乡疫情防控告知书》5000余份。

  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等全面展开督查,督促广大群众做到不恐慌、不害怕,不信谣、不传谣。

  以“党组织引领、个人自愿”的方式,组建6支村(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村组全面排查和取消近期将进行的婚事活动,提倡婚事延迟、丧事简办。

  录制普通话版和哈尼语版两个版本的宣传音频,下发给各村(居)民小组,各村(居)民小组每天重复播放,不断增强了群众防控意识。

  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对辖区内外来人员及外出经商、务工、就学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重点对湖北武汉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苏龙孙 方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