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06日09:49  
 

2月3日,普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面对面指导云南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同全国全省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普洱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动力,转化为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实际成效,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普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向明确、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普洱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突出特点以及应该担负起的使命,把握重大机遇,全面客观看待市情,主动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和中国陆路口岸城市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为总抓手,围绕打造“4+4”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一产抓特色、二产抓升级、三产抓突破,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三大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新局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快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建设,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狠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加强统筹、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项逐人逐户对账销号,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全部“清零”,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问题意识,带着问题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强化学习培训,采取常委会、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力求学深学透、融汇贯通。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特色和优势,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拓宽广度深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边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抓好问题解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思路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使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一条一条梳理研究,一个一个找准落点,切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实招硬招;进一步抓好落地见效,以严格的责任、担当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新局面,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