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年02月06日09:4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月5日,玉溪市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及省委主要领导在玉溪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市委副书记保明顺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把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态度上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牢记不要侥幸、不要轻信、不要任性“三个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防控责任链条,确保工作精准到位,摸底排查中做到不落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中央和省、市的每一条措施都落地落细落实,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工作上要把握重点、全力以赴,做到“六个坚决”,防控责任坚决压实、重点人群坚决管控、重点场所坚决消毒、全面排查坚决覆盖、传播途径坚决阻断、医疗救治坚决到位,精准调度各行业各方面力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健全机制、补齐漏洞,增强社会防控意识,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聚焦“防控”这个重点,坚决围绕“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的目标,坚持联防联控,严防死守,无条件、无差别落实好“六个一律”要求,更严更实更细更快深化疫情防控。外出返乡人员,一律进行申报登记;外来到玉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查;有疫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一律居家隔离;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一律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在岗人员出现健康异常者,一律第一时间就医;医疗物资和防护物品,一律优先保障重点医院供应。

会议强调,疫情的突发导致了经济运行的波动,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带来了更大的考验。必须强化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坚持防疫情稳增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抓紧解决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谋划开工一批项目、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措施,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二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改善安全治理方式、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做好春节后返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序。四要把疫情防控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类农资有效供给,有序组织农民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和抗旱防火等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