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到祥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2020年02月06日09:44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2月4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到祥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省委2月3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增长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两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调研中,杨健先后来到楚大高速公路祥云收费站、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周家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点、祥城镇褚家村、紫辰智慧物流园、祥云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园、刘厂镇王家庄、祥云泰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浑水海交通枢纽建设现场等地,就加强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加快在建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检查、调研、部署。

“目前,祥云有多少从湖北和武汉返乡的人员?都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防控?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能否保障?”在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杨健细问细查细部署,他强调要加大入村入户排查力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底数搞清楚,把情况弄明白。要重点关注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门诊就诊人员,做到重点防护、集中救治。祥云是交通要道,必须加大对各路口的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严查严控。要设立举报和监督电话,加强信息公开和发布,及时准确透明地向社会公布疫情信息,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高效落实到位。在祥城镇褚家村、刘厂镇王家庄入村检查卡点,杨健仔细查看出入村情况登记簿,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居家留观人员要结合实际做好监测检查、生活保障、关心关怀。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时间宝贵,既不能等也不能慢。在紫辰智慧物流园、祥云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园、泰兴蔬菜种植基地、周家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点等地调研时,杨健实地查看仓库物资储备、企业运营及项目施工进度,详细询问企业和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企业用工等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做好面对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用好用活支持政策,树立信心,抓住雨季前的施工黄金期,加大新项目的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不因疫情影响降低发展指标与要求。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做好劳动力就地转移工作,及时解决好企业复工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要认真研究,超前考虑,合理分区,精心打造信息化、智慧化、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五化”协同的现代物流园区。要以棚改工作促美丽县城建设,提升县城内涵品质,助推撤县设市进程。要切实抓好高速公路为重点的综合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科学组织施工,促进投资持续增长,支撑稳增长工作。

王正林、施双林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