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8日举行大选 新芬党民调领先或动摇政治版图

2020年02月05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爱尔兰8日举行大选 新芬党民调领先或动摇政治版图

综合报道,爱尔兰将于2月8日举行大选,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主张爱尔兰与北爱统一的民族主义政党新芬党,支持度上升至25%,领先其他传统政党,有望动摇爱尔兰的政治版图,但因该党只派出42人角逐,远少于其他主要政党,有预测称难望其成为国会最大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民调由《爱尔兰时报》联同Ipsos在1月30日至2月1日之间进行,在1200名受访者中,25%表示支持新芬党,较两周前上升4个百分点,中间偏右的共和党及执政爱尔兰统一党的支持度分别为23%及20%。

然而,在国会160席中,新芬党只派出42人参选,较爱尔兰统一党及共和党均少约一半。由于爱尔兰统一党及共和党均坚持拒绝与新芬党合作,新芬党需要胜出全部42席,再加上其他政党和独立议员支持,才有望成为国会最大党,预料执政机会渺茫,却有望成为最大反对党。

报道称,近年爱尔兰民众重视经济和民生议题,令主打英国脱欧议题的总理瓦拉德卡支持度渐减,加上新芬党趋向温和,令新芬党民望渐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