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公安民警抢着上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丽江公安民警抢着上一线

为了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丽江市疫情防控各执勤点迅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市公安局古城分局交警一大队派出的民警杨学光、陈晓东、付步林、陈志波、马江涛、王云飞也成为了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在党组织领导下有序、有效开展工作。他们统一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徽闪耀。

树底、七河疫情防控执勤点过往车辆较多、劝导登记服务工作压力非常大,杨学光他们已经坚守了8天,面对返乡返程压力,古城分局交警一大队决定再增派警力进行支援,便在群里发出号召,要求自愿报名、主动参战、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辛苦的地方去。

“我报名!”身怀六甲的党员民警袁洁抢着报名。

“树底检查站从初三开始陆续有外省务工人员返乡回宁蒗,平均每天登记人数为1500人左右,绝大多数是从华中地区回来,存在一定的风险,杨学光和我已经熟悉工作环境,能够自我做好防护,而且单位工作岗位的事情也比较少,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所以陈晓东和杨学光继续报名树底检查站。望领导能予考虑。”守在一线的党员民警陈晓东依然继续坚持。

“我们能否报名,我们也要上一线。”听说党员民警先报名,其他民警辅警着急了,也抢着报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城分局交警一大队高度重视,以更实更细更好的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要求,每天至少派出163名警力,坚守在窗口服务岗、后勤保障岗、疫情防控点、抗疫物资保通岗、劝导岗、宣传岗、信息收集岗、督导岗、视频调度指挥岗、重点车辆排查岗、事故处理岗等。其中,党员民警切实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发挥作用,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

疫情在前,丽江古城交警不退!(许强)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