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21: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及高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云南玉溪高新区“两新”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自疫情发生以来,“两新”组织党组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非公党委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专职党务工作者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建立健全防疫制度机制,对非公党委下属的62个基层党组织、412名党员进行逐一统计摸排,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特别是对来自湖北、浙江省份人员和有湖北、浙江省份旅居史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健康排查登记,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上级党组织。经排查, “两新”组织党员及家属和非公党委工作人员中共有6人有湖北、浙江返乡人员接触情况,现已按相关要求施行居家隔离观察,待14天后无异常方可上班。

在政策宣传中,力求全覆盖。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的健康教育,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单、横幅等方式宣传当下疫情防治工作,先后转发省、市委及高新区党工委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相关文件6个。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不走访串门、不聚集活动、不信谣传谣,安心待在家中。

过程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号通告精神,要求“两新”组织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不讲条件,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其他行业一律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在强化自身保护方面,非公党委工作人员进入科技大楼办公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每天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不少于两次。取消不必要的会议,尽量通过OA邮箱、电话、微信等方式汇报对接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下一步,玉溪高新区“两新”组织将压实责任守土尽责,全力配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经济发展部相关局室做好2月9日后即将复工的42家非公企业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加强消毒保持卫生,强化政治责任严守工作纪律。(张增锐)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