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令必行奔赴“疫”线 七必须驻村战疫

2020年02月05日20: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江城:令必行奔赴“疫”线 七必须驻村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普洱江城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除部分居家观察或办公人员外均按时返回村组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防控做到“七必须”。县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驻村防控工作提出了“七必须”要求:一是必须按时返岗工作(部分居家观察或办公除外),劳动纪律按照驻村工作队、项目推进工作队工作要求执行;二是必须高站位、实落点,服从县委、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按照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认真细致、不折不扣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必须畅通通讯,及时接收查阅有关电子文件、通知等材料,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决不能不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指令,决不能不及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必须统筹安排好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团结共事,不扯皮、不拖磨、不掉链子、不拖后腿,有距离无隔阂,齐心协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五是必须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并及时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做法、经验;六是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十分重视个人防护防疫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身体如有不适及时报告;七是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驻村工作“八必须、八严禁”。

通知下发后,江城县五镇两乡迅速行动。国庆乡组成村民小组巡逻队,每队为两人,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开展组内巡逻排查工作,对聚集行为进行劝散,对陌生人员进行排查询问,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政策、工作要求进行宣传。海明村全面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六清两不漏”:常住人口底数清,流入人口底数清,重点疫区流入人口底数清,发热人员底数清,留观、疑似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清,社会层面流动人口底数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民小组、每一个家庭。绿满村2月4日组织13支纠察队26余人次纠察13个村民小组,发放宣传单80余份,出动移动音响6个,出动1辆宣传车。坝伞村2月4日出动移动音响13次,播放宣传音频到9个村民小组,覆盖群众2000余名,各村民小组分别广播宣传4场次。(李立秋)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