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开区网格化管理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15: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经开区网格化管理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曲靖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延用创文经验,抓住辖区管理面积不大的特点,调动全区干部职工,以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为目标,通过网格化创建精细化管理这一抓手,点线面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每个点都有人盯,每条线都有部门负责,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压实点线责任,以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责任人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经开区25个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宣传,对10个社区,65个居民小组、36个商住小区、4000余个商铺商户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摸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村组(社区),不漏小区(楼宇)、不漏人,排查登记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返乡大学生信息,积极做好追踪管控工作,配合医疗部门做好医学观察,信息上报,检测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至2月2日,入户排查38681户,发放《致经开区全区居民的一封信》15963份,发放倡议书250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条幅105条,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12858张,检查野生动物经营场所2个、农贸市场48家(次)、商场超市250家(次)、餐饮服务单位300家(次)、药械经营单位200家(次),督促暂时关停活禽市场2个,督促取消或延期举行婚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6场。目前,经开区疫情防控知识覆盖人数超过10万人。

同时不断强化输入性防控。在5个检查点对进入经开区的人员全面开展体温、症状监测和防控宣传,对有疑似症状人员,按照规定进行留验观察。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截至2月2日,出动人员391次,排查车辆10869辆,排查人员25794人。(陶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